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当原著忘羡和现代忘羡互换身体(二)

互换身体的老梗,大概是欢脱的画风
15岁原著羡、原著叽和现代羡、现代叽互换
每隔一天换一次
魏无羡是现代羡,蓝忘机是现代叽
魏婴是原著羡,蓝湛是原著叽
ooc严重,bug巨多,文笔没有
「」符号里面是两人相同的想法
起名废想不到题目啊

  “魏婴”“魏无羡”蓝启仁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把书一放,把他们俩叫了起来。

  两人都是浑身一抖,然后在所有同学怜悯的目光中站了起来。倒不是说他害怕蓝启仁,毕竟连校规/家规都敢犯,魏无羡根本就不怂,不过那是在自己时空的情况下。现在这情况,魏无羡和魏婴只希望他能赶快讲完,不要刁难自己。

  然而蓝启仁却偏偏不如他们的愿:“妖魔鬼怪,是不是同一种东西?”“背出昨天讲的课文。”

  魏无羡和魏婴二脸懵逼「啥?」“你你你,你这是什么世界?修仙的吗?还妖魔鬼怪?这都是什么玩意儿啊!快点告诉我什么区别!不然就要死了,蓝老头的脸色都黑得跟锅底一样了!”魏无羡在心里一阵咆哮。“不要慌,我教你,不过你快点告诉我你昨天讲了什么课文啊!”魏婴也有点慌了。两人瞬间交换了问题,魏无羡帮魏婴背出了课文,魏婴也顺利帮魏无羡答出了题目。

  “今有一刽子手,父母妻儿俱全,生前斩首者逾百人。横死市井,作祟行凶,何如?”魏无羡正想像前几个问题一样让魏婴来回答,结果对方居然没了动静。“魏婴,你不会是忘了吧?”魏无羡在心里call了魏婴,“别吵我,我在想。”魏婴还没说出答案,那边蓝启仁就叫了蓝忘机起来回答问题。

  “度化第一……”蓝忘机站起身,答得一字不差。魏无羡真心觉得学霸这种生物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是神一般的存在,这时魏婴终于有了反应,魏无羡赶快照他的说法说了一遍,越说越发现不对劲。掘人坟墓,激其怨气?我的天啊,老哥你这样放小说里铁定的反派啊!不是反派就是主角,还是什么修邪道被人冤枉的主角(少年,你真相了……),话都说出口了,魏无羡也不能再改过来,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讲,结果非常顺理成章地,他很荣幸地被蓝启仁“请”了出去。

  魏无羡一边跑出兰室,一边在心里骂了魏婴一万遍:“我给你的答案都是对的,你就这样害我?!”那边的魏婴因为回答完美让蓝启仁挑不出错误,已经坐了下来,在心里回答他“切,换做我在那里我也会这么回答的,不用听蓝老头讲课,多好!”魏无羡悲愤地大喊‘你会遭报应的!’

  魏无羡只是随口一句话,但他没想到报应来的这么快。“魏无羡,你的书呢?”蓝启仁走到魏婴的课桌边,看着他空无一物的桌子,问道。魏婴摸了摸抽屉,发现了一件比没带书还可怕的事情:他没带书包!蓝启仁大怒:“上课不带书包?你怎么不忘带自己?滚出去!”魏婴刚刚还在说魏无羡不用听蓝启仁讲课,现在自己也出去了。魏婴站起来就往门外跑,教室里远远地传来一阵哄笑。

  魏婴把这件事和魏无羡一说,魏无羡一阵冷笑:“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魏婴一阵无语“你这嘴是开过光的吧?这么灵!”魏无羡不与他争吵,突然说道:“别吵,江澄和聂怀桑来了。”“什么事?”“蓝老头叫我抄《雅正集》的《上义篇》三遍。”魏无羡掰断了手里的一根树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完了,《雅正集》!我抄一遍就可以飞升了!要辛苦你咯~”“……还不都是你干的好事!”魏无羡青筋暴起“还有,刚刚蓝忘机来了,看了我一眼又走了是什么意思?”“不知道……我也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蓝老头叫我抄校规。”魏婴强颜欢笑,两人都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魏婴躲在外面看蓝启仁已经走了,悄悄回到座位上,聂怀桑偷偷凑了过来“魏哥!我帮你抄校规!”“你想干嘛?”“后天英语考试教我!”有人帮忙罚抄当然是好事,魏婴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反应过来之后石化在原地。“我不会英语啊!那是什么?!”没感慨完,一书包就飞到了他眼前。他是谁?云梦江氏首徒魏婴魏无羡啊!还能让一书包砸到不成?他往右一躲,完美避开了砸来的书包,但是……“啊!”“嗯。”一声惨叫和一声闷哼响起。

  惨叫是聂怀桑发出的,那书包不偏不倚刚好砸中他脑袋,整个人就摔地上去了,简直就是飞来横祸。至于闷哼声……魏婴回头看了一眼,自己躲了一下,刚好撞在蓝忘机身上,魏婴看到他的手磕在桌子上,书也散落一地,刚想看他有没有撞伤,对方却不着痕迹地抽手:“我不与旁人触碰。”魏婴只好尴尬地收手,帮他把书捡起来。魏婴看着手上的英语书有些发愣,为什么蓝忘机会看第一册的英语书?按照魏无羡的说法,那都是小儿科,比初学者还初学者,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边的魏无羡都已经快学完所有课本了。

  这时旁边传来江澄的怒吼:“魏无羡你大爷啊!书包都不带你怎么不忘带你自己?下课在这里玩还要我帮你拿书包?”魏婴捡起书包,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这时旁边传来弱弱的一声:“你们有没有人关注一下我啊!明明被砸的是我好吗?”江澄这才注意到满脸委屈的聂怀桑:“……”魏婴:“……”

  所以……英语考试到底该怎么办啊?!魏婴晚上抓狂地看着魏无羡留下来的笔记。这都是些什么鬼画符的东西?一个都不认识……让魏无羡来讲,又都是他听不懂的东西……魏婴只好挑灯夜读,希望能临时抱佛脚。时间渐渐流逝,在时钟指针指向十二点整的时候,魏婴感到一阵眩晕,整个人就失去意识砸在了桌子上。

—分割线—
哈哈哈,被考试逼疯的我决定让忘羡来体会一下来自试卷的关怀^_^
猜猜蓝湛和魏婴会怎考得么样⊙▽⊙

 

评论(2)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