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当夷陵老祖羡遇到忘羡夫夫(二)

ooc严重,文笔极差,bug巨多
啊……谢谢大家的小心心O(∩_∩)O
魏无羡是莫玄羽羡
魏婴是夷陵老祖羡

  魏婴很生气,因为莫玄羽的事他不想再见到蓝忘机,可是在他准备出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他居然,被挡了回来。

  我说这蓝湛怎么不拦着我,原来在这等着我呢,这小古板怎么几个月不见就这么坏了。魏婴默默地磨了磨牙,尽量用平常的语气说道:“蓝湛,给我一块通行玉令!”

  魏无羡在旁边憋笑憋的辛苦,没想到自己会在通行玉令上面栽两次。特别是看着另一个自己憋着火还要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就觉得要被笑死了,自己以前有这么别扭的吗。

  魏婴也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莫名地从里面看出来了一种幸灾乐祸。想到那是蓝湛的道侣,他又一次忍住了想打他的冲动。这人根本和蓝湛就是两种人嘛,蓝湛是怎么忍得了他的?

  蓝忘机看着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是倍感无奈。与魏无羡对视一眼,出言道:“魏婴,现在距射日之征已有二十年。”

  魏婴当场被这个消息震惊了:“你说什么?”转念一想,确实,云深不知处明明已经被烧毁,但是刚刚他打算出去的时候,发现与以前没有什么不同,这绝不可能是三个月可以完成的工程。想到这一点,魏婴就知道蓝忘机没有骗他。

  我说蓝湛怎么三个月变化就这么大了,原来都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啊,魏婴心想。唉,蓝湛这个小古板都找到了道侣,也不知道现在的我怎么样了。

  当他向蓝忘机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蓝忘机居然没有回答他,犹豫半天,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对视良久,蓝忘机还是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让他好好休息,然后匆匆走了。莫玄羽随即跟上,也看了他一眼,这一眼没有了之前的轻浮,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他看不懂的情绪。

  这两个人什么态度嘛!魏婴恨的牙痒痒,但他也清楚,自己修鬼道,肯定会被世人唾弃。他决定的时候,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但是也不至于会像蓝忘机和莫玄羽那样的态度吧。魏婴左思右想,还是要下山去找江澄他们了解情况。

  另一边,魏无羡握着蓝忘机的手:“蓝湛,都已经过去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蓝忘机紧紧握住他的手,好像怕他会突然消失一样。魏无羡似是想到了什么,说道:“过去的我还没有经历那么多事情,如果我们去引导他,说不定,我们可以改变一切。这件事就交给我吧,蓝湛你先去休息一下。”蓝忘机点头:“我去冷泉。”

——
  魏婴在静室里来回踱步,没有通行玉令他根本出不去啊!正在他无计可施的时候,莫玄羽笑嘻嘻地从窗户跳进来,魏婴对他没有任何好感,但还是问他:“你来干什么?”莫玄羽一脸理所当然:“这里是含光君的卧房,我是他的道侣,我怎么不能在这?”魏婴一愣,好像是这个道理,自己貌似才是外人。想到此处,魏婴又感觉一阵不快,却听见莫玄羽说:“不就是通行玉令吗?我带你去取。”魏婴抬头看他,却见他笑得一脸奸诈。魏婴莫名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冷泉旁边,两个黑衣人偷偷摸摸地藏在草丛里。魏婴恨不得把莫玄羽把丢到水里去:“这就是你说的取通行玉令?你根本就是来偷窥的吧!”莫玄羽一脸不屑:“偷窥?我明明是来看我道侣的!哪里算偷窥了?别人有蓝湛好看吗?”魏婴不想说话,并表示干了这一碗狗粮:“所以你是让我拿蓝湛的通行玉令?”“当然……不是,我去拿啊,你帮我望风就行,我的男人怎么可以让别人看!”魏婴翻了个白眼:切,我几个月前就看过了。

  偷通行玉令计划实行地很成功,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莫玄羽几个闪身就到了冷泉边蓝忘机放衣服的地方,动作之娴熟,身手之潇洒,一看就是惯犯!莫玄羽冲他微微一笑,从衣物里拿出通行玉令,然后……魏婴发现蓝忘机不知何时出现在莫玄羽身后,虽然还未上岸,但是魏婴看到了,他胸口上的那个和自己身上一样的烙印,和背上的戒鞭痕。

  没等魏婴想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听见蓝忘机叫了一句:“魏婴。”他刚想解释一下的时候,就见莫玄羽突然干笑地转过头:“二哥哥……”蓝忘机迅速穿好衣物,走到莫玄羽的身后,拎起他的领子,把他拖走了,方向正是静室。魏婴的脸突然就红了,准备向静室相反的发现走,走了两步,突然想到,刚刚蓝忘机明明叫的是他,为什么莫玄羽会那种反应,蓝忘机居然是在叫莫玄羽!两人欲言又止的神情,莫玄羽对自己的了解……

  难道,莫玄羽就是二十年后的自己?!魏婴脑子一片空白,怎么可能?先不说自己为什么相貌变化这么大,就说自己怎么会是个断袖?!蓝湛怎么可能喜欢自己?!魏婴脑子一片混乱,那……蓝湛身上的烙印和戒鞭痕,恐怕和自己也逃不了干系。魏婴的脸色由黑变白再变红,一个人站在冷泉边上。他突然很想去找他们问一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想了想刚刚两人离开的表现,魏婴觉得自己要晚一点再去了。

—分割线—
  魏无羡:“你看看,为了让你了解蓝湛的付出,我可是出卖了色相和腰的!”(改变过去先从恋爱抓起)(实力心疼自家道侣)
  魏婴:“终于知道这欠扁的感觉是哪里来的了。”



 

评论(25)

热度(14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