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当夷陵老祖羡遇到忘羡夫夫(三)

ooc极其严重,文笔贼差,bug巨多
魏无羡=莫玄羽羡
魏婴=夷陵老祖羡
居然有人催更,激动≧﹏≦
这一章有点水,下一章出门夜猎吃狗粮咯^_^

 

  魏婴再一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魏婴撑着脑袋,似笑非笑地看着魏无羡,眼里尽是玩味。魏无羡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干笑两声:“失误,失误。”揉着自己的腰,小声嘀咕起来:“蓝湛也太凶了点吧……”

  魏婴表示没眼看,其实在中途他还悄悄回去过一次,刚刚靠近静室,就听见里面传来呻吟:“嗯……蓝二哥哥~”魏婴的脸瞬间就红了,现场版春宫啊!虽然没有画面,单听声音就知道里面战况有多激烈了。而且主角之一还是自己!

  用比来时快了不知多少的速度飞速离开的时候,他脑子里第一个想法居然是:靠!没想到我才是下面那个,还叫的那么……明明蓝湛看上去才像下面的那个好吗?……等等,为什么我对蓝湛是我道侣这件事没有一点反感啊!难道我真的喜欢他?!

  于是惊呆了的魏婴在云深不知处暴走了整整一个晚上,直到中午才顶着比魏无羡还重的黑眼圈去找他。魏无羡捂着腰嘲笑他:“你这是别人打了吗哈哈哈哈哈”,魏婴:“你这才是被人教训了……”见鬼,未来的自己脸皮怎么这么厚?都这样了还有闲心来笑自己?

  魏婴觉得两个人再这么聊下去就偏离了他的来意,开门见山地说道:“你就是二十年后的我吧。”魏无羡小小地震惊了一下,脸色变得严肃起来,问他道:“你怎么知道的?”“在冷泉的时候我听到蓝湛叫你魏婴。”魏无羡点点头:“是,我就是未来的你,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你……为什么会是这个样貌?你和蓝湛又怎么会是道侣?这二十年发生了什么事?”魏无羡叹了口气:“本来我想慢慢引导你了解这些,结果你自己发现了,我可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要答应我,回去之后一定要改变这一切。”

  魏无羡给魏婴讲述了二十年来发生的一切,听完之后,魏婴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自己与江澄决裂,害死了金子轩,师姐也因自己而死……虽然不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但是仅是想象就让他如同窒息一般。可能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蓝湛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魏无羡悄悄离开了这里,打算让他一个人静静。看着魏无羡离开的背影,魏婴深吸一口气,像是对他说,又像是对自己说:“我一定会改变一切。”如同宣誓一般,一字一句,语气之中满是坚决,然后他也转身离开了。

  过了几天,蓝思追和蓝景仪就来找魏无羡,打算下一次夜猎请他帮忙。魏无羡反正无事,就答应了他们,顺口还问了魏婴的意思。魏婴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这几天他也算是想开了,就没有了之前那种阴郁之气,更何况听魏无羡说师姐的孩子金凌也要参加夜猎,他就更不能错过了。而且一时半会他也回不去,出去还说不定可以找到回去的办法。

  离他们下一次夜猎还有一段时间,魏婴待在云深不知处都快闷死了,二十年后家规居然增加到了四千多条!魏无羡到底是怎么在云深不知处待下去的?

  当他又一次看到魏无羡拎着一坛酒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他:“云深不知处不是禁酒吗?你怎么这么光明正大地带进来?”魏无羡勾起嘴角:“蓝湛会帮我。”魏婴觉得自己就不应该问这个问题,这下更加扎心了。蓝湛怎么二十年后变化这么大!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因为云深不知处禁酒打了一架,现在不但不管,还帮魏无羡带酒。

  想到此处,魏婴就一阵心塞,自从他来到这里以后,魏无羡就在秀他与蓝忘机的恩爱,魏婴又没有什么可以怼回去的办法。于是两人之间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基本是以魏无羡大获全胜结束的。

  魏婴突然找到了可以报复魏无羡的办法。他表面上还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从魏无羡身边路过的时候,仿佛不经意一样挺直了腰。魏无羡:“……”个子高了不起啊,还不是没有道侣,这人还是我的前世,幼稚!

  两人打打闹闹,本来因魏无羡而热闹起来的云深不知处变得鸡飞狗跳,蓝启仁终于忍受不了,把蓝忘机叫来,让他带着他们和一众小辈下山夜猎去了。



小剧场
魏无羡:“(#‵′)靠,怎么不论对谁我的马甲都掉的这么快?!”
魏婴:“自己蠢没办法(冷漠脸)””
魏无羡:“打一架吗?”
魏婴:“别忘了第一次见面我就揍了你一顿。”
魏无羡:“……”
 

评论(37)

热度(12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