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当夷陵老祖羡遇到忘羡夫夫(五)

ooc严重,文笔巨差
魏无羡=莫玄羽羡
魏婴=夷陵老祖羡
基本双杰专场
战斗描写无能……

  金凌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长相完全不同但是行为神态神似的魏无羡,一时间竟忘了让仙子离开。魏无羡死死地抱着蓝忘机,闭着眼睛对金凌喊:“你快让它走开啊啊啊啊!”这时树林里传来了一个满是嘲讽的声音:“魏无羡你怎么不叫你的蓝忘机了?”

  江澄走到二人面前,看着魏无羡黏在蓝忘机身上的样子,挑了挑眉,暗示金凌把仙子带走。明明魏无羡嘴里还在叫着“蓝湛”,那刚刚叫自己的会是谁?那声音,居然还有点……耳熟?刚好魏婴从树上跳了下来,江澄看到他样貌的那一刻,眼瞳一缩。震惊,怀疑等情绪轮番在脸上闪过,“你……”还没等江澄说什么,魏无羡就已经把他拉走了。一边对金凌说道:“金凌,我和你舅舅还有含光君有事先走了,你和思追他们一起夜猎吧,遇到危险记得发信号!”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魏婴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明明在自己的时空江澄还是自己最好的兄弟,现在却变得陌生。也许就是怕他们尴尬,魏无羡才会把江澄拉走吧。

  魏婴叹了口气,转身就对上了金凌疑惑的目光:“你是谁?你认识我舅舅?”这问题还真是让人不好回答。魏婴想着,嘴上的话却变成了:“你猜?”金凌顿时被噎到了,决定不再理他,转头和思追他们聊起了这次夜猎的事项。

  魏婴跟在他们身后,听着他们的对话,不禁对这些小辈们多了几分赞赏。分工明确,计划地也很好,金凌也不愧是当了家主的人,在各方面都可以说是优秀,甚至有些其他人想不到的地方他都能补全。虽然这次猎物有一些棘手,但是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只是……本来以金凌的年纪,不用背负起家主这么重的担子,可是现在的他只能靠自己撑起来了。想到这里,魏婴心里又是一阵心疼。

  安排好了一切事项,少年之间又聊起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原来他们是会在前面的镇子碰面,结果因为蓝启仁提前将他们赶了出来,才会在这里碰到,本来金凌见魏无羡之前都会提前让仙子离开,这次猝不及防地遇到,才出现了刚刚那一幕。魏婴一边听着,一边倍感欣慰:看来真是没有白疼这个外甥,还知道自己怕狗。不过嘛,这脾气倒是和江澄一模一样,真应了一句话:外甥像舅!

  而另一边,魏无羡拉着江澄到了一家茶馆,江澄黑着脸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你又在搞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魏无羡大声喊冤:“这可不是我干的!他怎么过来的我也不知道啊,刚过来就和我打了一架,真的是……”江澄脸色稍稍缓和:“那是你活该!不过这个你是哪个时间的?”“刚打算从乱葬岗出来的,什么都还没有发生,他也还什么都没有经历。”江澄道:“你打算怎么办?”“不知道。”“他知道吗?”没有明说,但是魏无羡知道他在问什么:“知道,但这不一定是坏事,说不定……”两个人心中都存在着侥幸,如果那个魏无羡真的可以改变未来……那么金子轩,师姐,温情,温宁……这些人的结局是不是都会改变。而云梦双杰,也可以像少年时一样,而不是分道扬镳。

  转眼到了晚上,小辈们的阵法已经布好,等着猎物出现。魏婴靠在一颗大树上,抱着手看着他们,看上去懒散,但却时刻关注着周围,一旦有什么危险,他就会立刻出手。

  一头妖兽窜了出来,被蓝思追引入阵法中,瞬间阵法启动,将妖兽镇压,看着妖兽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微弱,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还没等他们松懈下来,一个黑影突然袭向金凌,金凌一剑劈开,化解了这次危机,但阵法却因此出现了破绽,金凌只能将精力花在维持阵法上。而那黑影却又不屈不挠地继续偷袭向他,而镇压妖兽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金凌这一次无法分心,眼看就要被伤,一阵尖锐的笛声响起,隐隐透露着杀意。那黑影瞬间爆开,笛声也同时镇压住了妖兽,金凌看向笛声传来的方向,正是那个和魏无羡极为神似的黑衣男子。黑色的笛子上鲜红的穗子随风飘荡,那是鬼笛陈情!

  一众蓝家小辈也激动地喊到:“魏前辈!”金凌终于明白为什么两人会如此神似了,就连逗他的神态都一模一样,原来他就是魏无羡!他还是不敢相信地问道:“你是魏无羡?”而这时忘羡二人和江澄也听到了笛声,赶了过来,魏无羡搂着金凌的肩膀:“没大没小的。”转头对魏婴说道:“刚才多亏你了。”魏婴回道:“亏什么,这不是应该的吗?”然后他对江澄说道:“江澄,我可以,回莲花坞吗?”江澄冷哼一声:“随便你!”然后带着金凌就走,又补充了一句:“那边那两个,也一起回来吧。”魏婴看着他离开,大声喊道:“我一定会回去的!”魏无羡也笑着加了一句:“我也是!”那御剑的身影,停顿了一刻,然后加速离开了。金凌分明看到,舅舅听到这句话之后,默默地握紧了拳头。

  魏无羡收敛了笑容,对魏婴说道:“希望你回去之后, 可以真的实现你的诺言,回到莲花坞。”一如当初,我说的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评论(13)

热度(8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