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当夷陵老祖羡遇到忘羡夫夫(六)

ooc严重,文笔贼差,私设众多
魏婴=夷陵老祖羡
魏无羡=莫玄羽羡
云梦双杰专场结束啦,我不管我就是要让他们和好(^V^)
就是喜欢朋友之间互怼啊,我和我闺蜜也是这样的2333

  第二天,魏婴就和忘羡二人回到了莲花坞,金凌早就在门口等着他们了。魏无羡疑惑道:“金凌?你怎么在这里?”金凌撇撇嘴:“我舅舅叫我等着你们的。”“江澄也真是,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别扭,难怪找不到对象。”魏婴忍不住吐槽。金凌一脸深以为然,但是看着魏婴身后突然就变了脸色。“你再说一遍?”魏婴身后突然传来江澄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他也跟了过来。魏婴毫不客气地还嘴:“据说你还上了女修的相亲黑名单?”“你!”江澄顿时气得想摸紫电。

  魏无羡看着魏婴和江澄吵吵闹闹,许多年前的一幕就发生在眼前,只是其中已经没有了现在的自己。蓝忘机感受到了他的难过,悄悄地握住了他的手,魏无羡心里一热,也反握住他的手,两人相视一笑。江澄本来也想和他说些什么,看到两人之间的这种气氛,最后还是没有过去,只是远远地叫了一句:“还愣着干嘛?站在门口丢人现眼?”然后走进了莲花坞。

  走进莲花坞,魏婴和魏无羡倒是感慨颇多。魏婴在来之前刚刚经历了莲花坞的覆灭,而魏无羡是因为他终于又可以真正回到莲花坞,而不是偶然经过时带着蓝忘机远远地看一眼就离开。

  江澄早就让人备好了饭菜,显然是料到了三人今天就会过来,魏婴喝了一口莲藕排骨汤,然后评价道:“没有师姐做的好喝。”江澄动作一僵:“爱喝喝,不喝滚!”金凌悄悄地凑近魏婴,然后小声说道:“这是我舅舅特地自己做的。”魏婴才反应过来,这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莲花坞了啊,师姐都已经……

  气氛顿时有些沉闷,而江澄在说完这一句之后也难得地沉默下来。自己有多久没有和别人这样讲话了?如果不是这个魏婴突然到来,说不定就不会有这样大家齐聚的机会了。想到此处,他也没有多说什么,试图在与魏婴的对话中找到当年的感觉。魏无羡也会加入到两人的话题中,再加上金凌也会调节气氛,一顿饭倒也算是在和谐的气氛下结束了。

  饭后,魏无羡还是偷偷问了江澄自己可不可以去祠堂祭拜一下江枫眠夫妻。江澄看着魏无羡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带着蓝忘机?”魏无羡滞了一瞬,还没等他说话,江澄就走了,只留下一句话:“想去就去吧。”当年的恩怨太多,已经分不清谁对谁错,既然已经让他回来了,自己也应该放下了。

  魏无羡楞在原地,良久,才说出一句:“谢谢。”

  江澄刚刚一脸冷漠(并不是)地走开并且打算一个人静一静的时候,转头就遇到了魏婴。魏婴看见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江澄你这一脸要哭的样子是干嘛了?”江澄满头黑线:“滚蛋,你想死吗?不去找蓝忘机在这干嘛?”魏婴愣了愣:“我去找他干嘛?我现在和他又不是道侣。”江澄:mmp我忘了,不过这货还是有掰回来的机会吧。(舅舅你ooc了啊!)“不过回去之后还是要去找我的蓝湛的。说起来小时候就要带他回莲花坞玩的,回头把小的那个蓝湛也带过来。”算了,已经掰不回来了……当我没说……等等,带二十年前的蓝忘机回来?

  江·今天也在吃狗粮·晚·不仅有大的那对而且还有小的那对的隐形狗粮·吟表示:TMD蓝忘机都不在这里你还能秀?!原来这么早就断袖了吗?!算了算了,反正操心的也不是我。

  二十年前的江澄:突然感觉一阵恶寒是怎么回事?

  江澄一脸嫌弃地摆了摆手,魏婴突然终止了之前的话题。“江澄,我在莲花坞逛了一遍,和以前一样,你费了不少心思吧。”“没您老潇洒倒是真的。”江澄嘴上还是没什么好话,魏婴说道:“回去之后,我就不会让你一个人这么辛苦了。”“切,得了吧,还不知道你会给我惹多少事。让你管,那整个莲花坞都要鸡飞狗跳了。”两个人斗着嘴,仿佛彼此还是十五岁的少年。

  另一边,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到了祠堂,对着江枫眠夫妻的灵位郑重地拜了三下。“江叔叔,虞夫人,我又来看你们了,蓝湛已经是我的道侣了。他特别好,我也特别喜欢他。”魏无羡在心里默念。“如果以后我还能回来的话,我再来看你们。”他小声说道。

  “当着我爹娘的面说你不能回来了?你这是在嘲讽谁呢?”江澄冷笑一声,向魏无羡抛了一个东西,然后转身就走。魏无羡稳稳接住,张开手一看,是一枚有着九瓣莲花纹的银铃。意思很明确,同意魏无羡回到江家。魏无羡紧紧握住那枚银铃,又生怕把它捏碎了一般松了松手,然后郑重地把它系在了腰上。

  远处,魏婴看着这一切,心里突然一阵轻松,拉着金凌就跑到不知道哪里野了。“诶诶诶,你干嘛!”金凌被扯着走得一脸不情愿。“切,你舅舅现在别扭着,小心你惹了他他抽你!”“你怎么知道?”“嘿,这话说的,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我还不知道?我跟你说,他小时候还哭过鼻子!”“还有呢还有呢?”“还有?他小时候还总是被我打。”“不会吧?”“不会?还有……”两人就这样笑着走远了。

  扒了江澄黑历史的后果就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金凌都无法直视他舅。而江澄在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之后提着紫电就去找魏婴算账。可是这时候魏婴都已经回到了二十年前,江澄就只能让魏无羡替自己还债咯。当然,蓝忘机拦着他也做不了什么。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分割线—
  不知道算什么的随笔

  第一次回莲花坞的饭桌上,魏无羡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只顾着蓝湛,绝对不能刺激到江澄这条单身狗。[蓝湛,有狗啊啊啊啊!(咳咳咳,划掉。)]但是,就算没有故意秀,一句简单的“蓝湛”也可以引起对面江澄和金凌的极度不适。

  然而,第二次回莲花坞就不是这样了。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身上):“蓝湛~”
  江澄:“魏无羡你腿不想要了是吧?”
  魏无羡:“略略略,蓝湛在你打不到我。”
  蓝忘机(抱紧魏无羡):“嗯。”
  江澄(摸紫电):“哦?”
  魏无羡(继续抱蓝忘机)笑^_^
  江澄(笑^_^):“仙子。”
  魏无羡(抱得更紧):“蓝湛!”
  蓝忘机内心:笑^_^(含光君你醒醒!ooc了!)
  江澄:为什么放狗伤害到的还是我自己?!
 

 

 

 

 

评论(9)

热度(8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