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当夷陵老祖羡遇到忘羡夫夫(终)

ooc严重,文笔贼差
魏婴=夷陵老祖羡
魏无羡=莫玄羽羡
啊……终于完结啦!实在想不出来还能干什么了
应该大概也许还会有番外吧……(随缘写)
写完了我就把原来的坑(虽然没人看)填上再开新坑(才写了个引子emmm)

  从莲花坞回来后,魏无羡和魏婴显然都轻松了不少,两人依旧在云深不知处各种浪,不过几人倒是多了一项任务,在藏书阁里寻找把魏婴送回去的办法。

  当然,藏书阁嘛,真是一个让人怀念的地方对吧!就像现在……

  “诶,你还记得吗?当初就是在这里给蓝湛看的春宫图!我现在还记得他那仿佛要杀人的眼神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婴坐在桌边笑得前仰后合。“切,怎么会不记得。蓝湛还在这里第一次爆粗口呢。可惜啊,现在的二哥哥没有当年好逗咯。当年还会气急败坏,现在都无动于衷了。”魏无羡略感遗憾。想了想,让魏婴凑过来:“我跟你讲,回去之后,把貘香炉拿出来,有妙用……”魏无羡给魏婴讲解了香炉的作用之后,魏婴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bushi)

  “这么说来,蓝湛居然做过这种梦?!”魏婴表示震惊,并且表示回去之后想拿香炉试一试。(老祖你的腰不要了吗?!:))“是啊是啊,还有……咳咳咳,蓝湛啊,你来看一下这个行不行?”魏无羡眼角余光突然瞄到蓝忘机,立马正经起来。

  蓝忘机并非没有听到两人的对话,只是默不作声。毕竟修为摆在那里,就算他不刻意去听,两人对话声再小他都可以听到。反正是自己的心悦之人,他若高兴,便让他去吧。想到此处,便顺着魏无羡的话看向那一本书。

  “……”蓝忘机整个人一僵,耳尖瞬间就红了,别过头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捶桌爆笑“含光君,怎么现在看这些还是这么羞涩啊!咱们俩什么没做过?我这可是特地找了一本龙阳啊!”

  一旁的魏婴:“……”你们当我不存在的吗?我觉得那个我的腰真的要保不住了,我有这么浪的吗?不过……蓝湛是真的不会失态了诶。没我那里的蓝湛好玩(你这蜜汁自信哪里来的啊喂!)下一秒,魏无羡就凑在蓝忘机的耳朵旁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用手指勾起了蓝忘机的下巴。魏婴只觉得蓝忘机的定力是真好,换个人都要把持不住了。还没等他想完,蓝忘机就直接吻上了魏无羡的唇。

  ……,前面蓝忘机不会失态的话当我没说。现在明明是换了个方式失态!魏婴悄悄地挪了几步打算溜出藏书阁,废话,再不走都要变成现场春宫了!却见蓝忘机放开了魏无羡:“还有人在,正事要紧。”好吧,含光君的自制能力是真强。

  魏婴猝不及防地被两人刺激到了,“魏无羡你这家伙故意的吧!”魏无羡还是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对啊!要不是你在的话我就成功了……”魏婴默默加快了手中翻书的速度,他现在只想快点回去!

  几天之后,魏无羡找到了把魏婴送回去的办法。魏婴依照魏无羡的图画出了阵法之后,与忘羡二人道别。魏无羡过去打了他一下:“这一下,是还你打我的那一拳的。”魏婴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说他刚来时打他的那一拳。“真是记仇啊你!”“哼,我交代你的几件事都记住了没有?”“啰嗦,记住了。”“还有,我教你的是我改进的心法,对你有用,可以减少鬼道的伤害。蓝湛,你就没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魏无羡的话题还是转变的那么快。“保重。”“蓝湛你就这一句想对我说啊!”魏婴委屈的仿佛都能哭出来。“照顾好自己。”蓝忘机又加了一句。“好吧,两句也行。我走了!”魏婴启动了阵法。“一定要和那边的蓝湛白头偕老啊!还有,一定要大家都好好的。”魏无羡说道。魏婴的身影和声音一起渐渐消失了:“我会的!”

  蓝忘机看着魏婴消失,对魏无羡说道:“你知道他不能改变这里的事情。”魏无羡转身,惊讶道:“这都被你看出来了?”“你以前没有被传送到未来,而他来了。”魏无羡看着魏婴回去的方向,叹息一声:“那是他的奇遇,而不是我的。我告诉他未来,只是不想让他的未来重蹈覆辙。至于改变吗?他现在不也改变了很多吗?比如我和江澄的关系。有这样的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而且,改变与否,对我来说,有你在,就已经够了。”蓝忘机伸手搂住他,夜空下,一黑一白两个身影,相互依偎在一起。

  那一边,魏婴出现在了伏魔洞中。看看时辰,还是自己离开的时间。魏婴笑了一声,走出了乱葬岗。

  几天之后,驿站二楼,魏婴和蓝湛对峙。旁边是已经不成人样的温晁和温逐流。蓝湛认真道:“跟我回姑苏。”剑拔弩张之时,魏婴突然笑了起来,之前的阴森之气散去,如同十五岁初见时神采飞扬的少年:“好啊。”蓝湛和江澄两人都是一愣,魏婴再接再厉,扑到蓝湛怀里:“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蓝湛眼神中尽是欣喜,嘴角微微上扬:“我也是。”两人就这样紧紧相拥。

  只愿从此,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END
结尾写了好久都不满意,只好搬出名句了hhh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鞠躬)≧﹏≦

—分割线—
小剧场
忘羡二人紧紧相拥,一旁的众人内心OS
江澄:???消失了三个月还断了袖?脑子坏掉了?
温晁/温逐流:我只想好好领个盒饭,为什么还有精神攻击?这是让我们做一个饱死鬼吗?
女鬼/鬼童(由粉丝倾情扮演):诶诶诶,和剧本不一样诶?不过我喜欢!你们俩别光抱着啊,亲上去!按头小分队在哪里?

评论(53)

热度(1696)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