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成双

ooc严重,瞎写,题目瞎起的

就是那种可以伸手进去玩的布偶,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我还是滚回来写文了

明明还有八十多天高考!

都怪这个女人! @余涩

去年的生日礼物过了整整三个月才给我!

一脚就把我踹回来了!

我要吹爆二色画的少年羡!!!

等会我发图,这货很少上lofter


  “蓝湛蓝湛!”魏无羡轻巧地从树枝上跳入藏书阁,蓝忘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转而将目光转到了古籍上。


  见此,魏无羡非但没有离开,反而趴在了桌上,用手撑着脑袋看着他,笑道:“蓝湛,你又不理人,我这次可是又给你带礼物来啦,你猜猜是什么?”


  蓝忘机手指一颤,抬头看着他,眼神中似乎还有丝丝戒备,这人所说的“送礼”可都是非同一般的“大礼”,双兔案和春宫图的前车之鉴在前,也不知道这人这次又要作什么妖。


  魏无羡见他这般防备,不由得笑出声来,慢慢地从怀里,掏出来一对……布偶。


  那两个布偶被做成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的样子,“魏无羡”笑眼盈盈,高高的马尾上扎着鲜红的发带,样子和拿着它的正主还真有几分神似。


  而“蓝忘机”就更是相像了,一脸苦大仇深,拒人于千里之外,一对琉璃瞳模仿得十成十,就连额头上,也系着一模一样的缩小版云纹抹额。


  蓝忘机自小都没有玩过这种东西,一瞬间有些愣神,不知该是接还是不接。魏无羡把“蓝忘机”放在他的面前,看了看布偶,又看了看蓝忘机,突然大笑出声:“哈哈哈,像,真是太像了!”


  一大一小两个蓝忘机身着姑苏蓝氏校服,都是一般的严肃,发稍都是那样一丝不苟,就连布偶满脸都似乎写着两个字:“雅正”。一人一布偶放在一起确实让人忍俊不禁。


  魏无羡把手伸进自己的布偶,控制着“魏无羡”,让它正对着蓝忘机,道:“蓝二哥哥~”,蓝忘机耳尖微红,轻斥道:“无聊。”无意间瞄了魏无羡一眼,发现对方手中的“蓝忘机”也跟着摆了摆脑袋,倒像是布偶蓝忘机在和布偶魏无羡对话一样,十分有趣。


  蓝忘机垂下眼帘,继续抄着古籍,手指却悄悄地蜷缩起来。魏无羡见他没有反应,开始变本加厉,凑到蓝忘机跟前轻声道:“我喜欢你~”蓝忘机忍无可忍,道:“你……”“的字”魏无羡从容地补完了剩下的两个字,露出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哎呀,蓝二公子那么心急干嘛?莫非……你也喜欢我?”


  魏无羡歪了歪脑袋,眨眨眼冲他一笑。,趁蓝忘机还没有发火之前,把手中布偶塞到他手上:“给你好了!时候不早了,我就回去咯~蓝二公子一个人慢慢玩吧!”说着从窗户翻了出去,一如来时的轻灵,转眼人就消失在了远处,只有那笑声似乎还不愿离去,依旧回荡在藏书阁中。


  蓝忘机抱着两个布偶,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忽然传来了敲门声:“忘机,你要的书籍我已经拿来了。”是蓝曦臣。蓝忘机垂眼看着手中的布偶,把它们小心地放在桌子上,才对着门外道:“兄长,请进。”


  蓝曦臣把手中的卷轴交给蓝忘机,交代了几句之后,便走了出去。临出门前,蓝曦臣看着桌子的方向,疑惑道:“方才魏公子是不是来过了?”蓝忘机答道:“是。”蓝曦臣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笑道:“忘机你也很喜欢和魏公子交朋友吧?”蓝忘机没有答话,见状,蓝曦臣轻飘飘地留下一句:“你看起来很喜欢魏公子做的布偶呢。”掩门离开了藏书阁。


  蓝忘机耳尖悄悄地红了,愣了一下才道:“绝无此事。”他的手顿在原地,笔尖的墨滴落在纸上,留下了一团墨迹,在雪白的纸上留下一道擦不去的印记。蓝忘机把写了大半的纸叠好,放在一边,无意中看见“魏无羡”不知什么时候倒在了“蓝忘机”的身上,笑得还是一如既往的灿烂,前仰后合的,像是在笑他那一瞬的迟疑。“蓝忘机”万分无奈地让他靠着,两个布偶放在一起,竟隐隐有些温馨之意。


  蓝忘机把魏无羡的布偶放好,结果它不屈不挠地又靠在了“蓝忘机”的身上,一连几次都是如此,蓝忘机干脆不去管他,静静地看着它们靠在一起。真是……和他一样的讨厌,他轻声道,脑海中又响起了魏无羡欢快的笑声。


  多年后,夷陵


  阿苑正在一旁玩着蓝忘机买给他的草编蝴蝶,两只小蝴蝶面对面,连触角都缠在了一起。阿苑嘴里还在嘟嘟囔囔的:“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蓝忘机没来由地想到了那两个靠在一起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他仿佛看见了魏无羡站在他的面前,嘻嘻地笑着:“蓝湛,我喜欢你。”他张口,刚想回应,“我……”却被魏无羡的呼声唤醒:“蓝湛,乱葬岗出事了!”


  想象的场景瞬间碎裂,眼前是魏无羡急急忙忙地转身冲向乱葬岗的身影,顾不上太多,他御起避尘,带上魏无羡直奔乱葬岗。于是那未说出口的话只能深埋在心中,从此再未能坦白。


  回到云深不知处,他看着两个布偶,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拿起来,让两个布偶面对面,“魏无羡”轻轻地晃着脑袋,“蓝忘机”却一动不动的,只是手微微一动,像是想去牵住“魏无羡”,却没有牵上,最后还是归于静止。轻轻摩挲“魏无羡”的脸,他在心中默道:“我也喜欢你。”然后轻轻地把它们放在一起。


  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那两个布偶的手,紧紧地牵在了一起。

 

  就这样,一牵就是十余载。


  直到某一日魏无羡在静室发现了这一对布偶,捧腹道:“蓝湛,这两个布偶你还留着呐?”蓝忘机走过来,牵着他的手道:“一对。”“什么?”魏无羡回头看他,“不是两个,是一对。”魏无羡恍然大悟道:“没错,是这样的,就应该是一对!”蓝忘机伸手,替他拂去额头上的碎发,原本淡漠的琉璃瞳中尽是温柔,两人的手就像那一对布偶一般紧紧相握。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蓝湛,我喜欢你。”“我也是。”


——分割线

小剧场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是个天才,才看师姐做过一次布偶我就会做了!一气呵成,惟妙惟肖,真是大师之作!

#请大家忽略一下魏无羡身边那一堆破布和无数个半成品#


蓝忘机:为什么这布偶上会有血迹?

#谁都不知道魏无羡在做布偶的时候到底被扎了多少针#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