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蔚

三次元现充,随缘更新
擅长删文锁文和开坑不填坑

我道侣的口音到底是谁教的?!

@莫倾安-MO 我来还点梗啦
本来是想写温馨一点的
结果去家长的朋友家做客看到他家小孩画风就跑偏了,我对不起你,别打我QwQ
自己都觉得很傻啊orz
ooc严重,私设奶羡普通话不标准(不是方言,单纯的不标准,我是真不知道方言怎么说)
文笔极差

  蓝忘机准时在卯时睁开了眼睛。却见身边空无一人,他略感奇怪,按照魏婴平日的作息,此时他应该正在身旁熟睡。未等他多想,一个小小的脑袋从被子里探了出来,一边打着一个大大的哈欠:“里似谁?”

  蓝忘机有点懵,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孩子在他的床上?他仔细看了看那个小孩的脸,带着点婴儿肥的脸上依稀能看出未来的影子。他试探地叫了一句:“魏婴?”那小孩歪着头看了看他,眼神之中略带迷茫:“嗯?”

  蓝忘机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我媳妇怎么这么可爱!”但他表面不显,对着小魏无羡说道:“别乱跑,我去给你拿衣服。”魏无羡一脸乖巧(或者说是没睡醒):“好!”

  等到蓝忘机帮魏无羡穿好衣服,魏无羡才终于从睡梦中清醒,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立马开始嚎啕大哭:“咋(这)似(是)哪里?我要早(找)爹娘……”蓝忘机从来没有安慰过小孩子,当初思追年龄已经不小,而且很懂事,并没有如此哭闹。面对这种情况,大名鼎鼎的含光君也是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

  蓝忘机无可奈何:“不哭了,等会带你去看兔子。”魏无羡一听到有好玩的,渐渐止住了哭声,眼前这个好看的哥哥虽然看上去冷淡,但是对他还挺好的,蹭了蹭蓝忘机的衣服,就让蓝忘机抱着他出去了。

  静室外,蓝忘机正打算陪着魏无羡看一会兔子,却突然被通知蓝启仁有事找他。他把魏无羡放在兔子中间(继种思追后,含光君终于把夷陵老祖也种啦),叮嘱道:“就在此处等我,我马上回来。”魏无羡揪着一只兔子的耳朵:“好!我不会乱跑的。”蓝忘机看着他玩的开心,应该不会再乱跑了,才用家规允许的最快速度离开。

  事情很快就解决了,蓝忘机赶往魏无羡的所在地,远远听见蓝景仪的声音:“都纠正你多少遍了,是白兔!”魏无羡也不甘示弱:“北兔!”只见蓝思追和蓝景仪正坐在魏无羡的面前,指着面前的兔子纠正魏无羡的发音。

  看见蓝忘机来了,两人起身行了一礼:“含光君。”蓝忘机嗯了一句,让他们去做日常功课了。然后蹲下来,摸摸魏无羡的小脑袋:“白兔”。魏无羡:“北兔。”蓝忘机:“……”纠正了几次,魏无羡还是坚持自己的发音,蓝忘机也坚持要纠正他的发音,魏无羡就突然开始无理取闹:“就似北兔!”看着蓝忘机的眼睛里顿时蓄满泪水,肉肉的脸上也气鼓鼓的,看起来十分委屈。

  蓝忘机在媳妇和真理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嗯。”,然后轻轻捏了捏魏无羡的脸。魏无羡见他终于妥协,拉着他的手:“我们去给北兔叽次萝呗!”

  蓝忘机内心复杂:媳妇小时候的口音真是一言难尽。到底是谁教的?!(划掉,这个是假的汪叽hhh)

  魏无羡一边喂兔子,一边好像想到了什么:“刚刚那个锅锅错了!要罚他!”蓝忘机:“嗯。”(蓝景仪:我做错了什么?!)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话果然是没错的,魏无羡一开始还有点拘束,到了下午已经熟悉了,就在云深不知处各种闹腾。下课的时候跑到兰室,引起众人围观,揪了蓝启仁胡须的事就不必多说。只需要知道,所有敢靠近魏无羡三米之内的人,都会收到含光君的凝视,导致其他人都是只敢远观,不可触碰。至于揪了蓝启仁胡子的事,蓝忘机已经带着魏无羡向蓝启仁道过歉,魏无羡眼泪一出,可怜巴巴地望着蓝启仁,蓝启仁突然感受到了会心一击:魏无羡小时候怎么这么可爱,和忘机小时候完全不同啊!他居然狠不下心去责怪他。于是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到了晚上,蓝忘机抱着魏无羡熟睡时,感觉到怀中小小的身子突然变大,睁开眼,果然是长大之后的魏无羡,正笑着看他。

  蓝忘机眉头一挑:“变回来了。”这是一句陈述句。魏无羡取笑他:“怎么,舍不得小时候的我?”蓝忘机沉默一会,轻咳一声:“白兔。”魏无羡愣了三秒,然后爆发出一阵大笑:“蓝湛你这是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记得要纠正我啊!是不是小时候的我太可爱了,让含光君也背叛了原则啊~”蓝忘机红了耳尖,魏无羡乘胜追击:“含光君不是说我是对的吗?你也来说一句呗~”蓝忘机忍无可忍,直接吻了上去,堵住了魏无羡的嘴……

  第二天,蓝景仪正在喂兔子,看见魏无羡走了过来,实在没忍住,问他:“你的口音到底是什么时候纠正过来的?”魏无羡:“……”

 

  魏无羡内心OS:(#‵′)靠,好不容易瞒住了这个秘密,结果被自己坑了?!天知道当时江澄笑了我多久!还被蓝湛知道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蓝湛肯定在心里笑我。好气啊,可我还要保持微笑。:)

 

 

 

 
 

评论(5)

热度(171)